睡了一天一夜,我現在終於有精神來寫我的第一次夜衝經驗

當了大學生 果然要做點像大學生的事情

老爺一直說 他想要阿里山看日出

於是乎 在星期五(五月二十二日)的晚上十點

整裝 帶著少爺 從台南出發

一路 都是騎台一線

在網路上有找到捷徑 不過我沒看到捷徑

所以只好騎台一線 一路向北騎

一路 講話講不停

因為我超怕我精神不濟睡著

畢竟 星期五早上我還上了英文跟java課

沒有休息就又馬不停蹄的跟老爺瘋狂的騎車到嘉義去

我很累 真的超累

從台南騎到嘉義市區 已經1點多了

再從嘉義市騎到阿里山公路去

超恐怖 我只能這樣說

18公路 就是阿里山公路

我只能說 媽媽~我要回家

一路 沒有路燈 只有反光片微弱的反射光線

有些路段甚至連反光片都沒有

伸手不見六指 啊!說錯了 是不見五指才對

不過 真的很恐怖

因為一邊是山壁 一邊是懸崖

一個閃神 可能就連人帶車 衝到山谷下去

老爺小心翼翼的騎 我一路抓著他的衣服抓的超緊

不過也因為沒有光害的關係 我看到天空 超多的星星

這是我這輩子 看過最多星星的時候

多到 彷彿只要伸手隨便一抓 就可以抓到一大把

望著滿天星星 那感覺好不真實

路上 看到一堆不怕死的年輕人

騎著野狼 125摩托車 一路狂飆

我很納悶 難道 他們都不怕嗎?

跟老爺談論的好久 我們想出了兩個結論

一個是 他們其實是秋名山"ㄔㄟ"神

也就是俗稱的拓海啊 是專門來跑山路的

另外一個結論就是 他們其實是當地人

路況熟悉 連閉著眼睛都能騎

我只能說 少年ㄟ~騎慢點 危險啊!!

從山下騎到山上 約90公里的路程

一路飆高 溫度飆低 

溫度從平地的28度降到10度左右

騎到半山腰 我已經冷到"比比ㄔㄨㄚˋ"

連講話都有渾成天然的抖音

這時候我已經開始後悔 我幹嘛為了愛漂亮 而穿短褲

瘋子我

騎了約3小時左右 中途還有休息了一下 喝了一杯咖啡

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時候 已經4點多了

剛好趕上搭末班火車 上祝山 看日出

不過 天空不作美 雖然沒有下雨 但因為雲層太厚 看不到太陽緩緩升起的壯大美觀

也因為濕氣不夠 溫度不低 看到的雲海 只有那薄薄的一片

我拿起相機狂拍那自然的美景 

就在拿起相機的瞬間 因為天氣太冷 我狂抖 一直抖

抖到我拍的照片是模糊的 抖到老爺跟我說 我好像快中風了

真的超冷的啦!!

不過還好 一旁有免費試喝的熱飲 叫做櫻花蜜

真是好喝到不行 你問我有多好喝?

那個好喝到有一個阿桑 就直接站到桶子前面 狂喝了十杯以上

要不是我錢不夠 我肯定買個兩打回來

看完日出 拍完照片 我們就坐火車回到了阿里山車站

看日出的行程 就這樣結束了

其實 那時候我已經超過12小時沒睡了

累到不行 跟老爺說 找間民宿住住 讓我休息一下吧

但是住宿費真的是太貴了 只好再從山區飆回台南

一路度估 老爺超怕我掉下去 然後被大卡車壓過去

哈哈~

突然間 一群年輕人 騎著野狼 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嚇醒了我

有起床氣的我 很不爽

在過了幾個彎 我看到 剛剛那群年輕人其中一台車 

應該是轉彎不及 撞上了一旁的護欄

還好那邊有護欄 不然 這下子 他們應該可以更快的到達山下 只是是慘不忍睹的回到山下

再繼續往前騎 我發現一旁的路樹 不再是翠綠高聳的的高山樹木

取而代之的 是檳榔樹

而原本綠油油的山壁 變成光禿禿的山壁 

某些路段 甚至還出現了土石流的痕跡

我其實挺傷心的 因為我愛高山 我愛大海 我愛大自然

然而人類為了經濟 砍筏那些自然生長的大樹

種下了具有經價價值 卻無法抓住泥土的檳榔樹

梅雨季節一到 泥土就這樣傾流而下 瞬間淹沒了道路

美美的山景 變成光禿禿一片 令人不忍

這是這旅途中 我最不捨 也最美中不足的一點

回到家 已經十點快十一點了

沒洗澡(我承認我很髒) 沒吃飯 擦了臉 我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真的很累 累到連說好要去的觀光景點都沒去

很可惜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 能再跟老爺 還有我家少爺 再去一次阿里山

再次享受那美到不行的星空 再次享受一點汙染都沒有的空氣

再次享受那在平地無法享受到的森林浴 再次享受到那好喝到不行櫻花蜜

下次 我會學聰明 我會穿大衣 長衣褲上山

也會幫我家少爺買件寵物專用棉敖 外加十包以上的暖暖包 讓牠暖暖上山 暖暖下山

希望 這個下次 就離我在不遠處

照片 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ana75 的頭像
    diana75

    少爺萬萬歲!

    diana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